大语非雨

愿他前路,灯火长存

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

你要抬起头,看ta走向哪里,而不是ta们有着怎样的头衔,你闭着眼紧跟在身后

队二后的if脑洞片段

“正在观看这个视频的民众们,我是Steve Rogers。”视频中只露出上半身的美国队长穿着破损的制服,没戴头盔,灰头土脸。可他的神情却平静得诡异,背景是一片龟裂的墙面。

“一直以来,我所为这个国家,为这片大地上的人民所奋斗的可以称之为自由。但在这之前,我只是个来自布鲁克林、永远在愤怒中燃烧的小个子。”他的金发里缓缓滑下一滴汗水,混杂着灰土最终晕染在额头上。镜头外忽然远远地传来一阵爆炸声。“不懂大道理为何物,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我只是愤怒,不甘心。为什么有人做错的事情,我阻止他们,所有人就要欺辱我?为什么我是那个家境贫穷、弱不禁风的,总是被打翻在地的孩子?为什么我不能变得比他们更强壮,让倒下的人变成他们?”

“这样的愤怒支撑着我,于是我从未向他们投降,也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但那是朝深渊的方向。”

“直到我遇见他。我最好的,也是过去唯一的朋友,James Buchanan Barnes,我的Bucky。他迷人,善良,聪明,很受欢迎。每个姑娘为他心动,男孩们也愿意与他做朋友,但他选择了那个病殃殃的、总是怒气冲冲的小麻烦鬼。”

“他说他看见了我强大的本质,他教会我成为一个不被吞噬理智的人。他一直坚信有一天,所有人都会看到真正的我。”

“在那一天到来后不久,我失去了他。”

“他喜欢悠闲、风趣的生活,他喜欢甜食、我家的苹果派和温暖的阳光,他喜欢照顾流浪动物和他年幼的妹妹;他和我一样讨厌欺凌,比我更讨厌杀人。但那是战争,我能做的只有尽我的全力去结束它。我对他说以后我们要建一座连起来的房子,两个花园,用退伍补贴买够甜食和苹果派原料,剩下都用于帮助流浪动物和捐款……可到最后,我看着他坠入雪崖。我强大的力量什么也没能带给他,甚至找不回他的尸体埋葬在阳光普照的地方。”

“他死了,因为战争,因为九头蛇。”

“所以我要彻底毁灭九头蛇。我抓到了佐拉,捣毁无数九头蛇基地,杀死了施密特然后杀死了自己。我以为施密特死了九头蛇就不复存在,但是我错了。”

“我以为Bucky和我已经一同抵达了尽头,但是我也错了。”

“当我躺在地下做着一场漫长的好梦的时候,他在九头蛇手中,被夺去自由、受尽酷刑折磨,甚至连思想也被粉碎;它们控制他,让他施予暴行,杀人,用枪指着我们曾以生命保卫的国家和人民。我所为之战斗的每一个理由,我们所为之坚持的每一个愿望,它们都在他身上破坏殆尽。”Steve Rogers依然面无表情,除了他的眼睛,那双原本海蓝色的眸子现在暗得仿佛蕴藏着海上暴风雨。

“接下来的话也许会吓到很多人,但别担心,我不是说给你们听的。”视频的镜头外又传来了一阵爆炸声,这次似乎比刚才近了许多。他换了个站姿,同时变了个表情——凶猛、阴森,仿佛山谷中复仇而来的恶狼一样狠戾,“我会找到Bucky,我们俩谁都没退役,他是我的冬日战士。然后,我们会一起找到你们,找到你们每一条见不得人的寄生虫,把你们的每一个头都砍下来,放在聚光灯下。上传这些文件的人,我们也会找到你,除非在那之前你主动站出来找我。”

爆炸声第三次响起,这次听起来离得已经很近了。镜头轻微地颤抖,背景那面开裂的墙稀稀拉拉地脱落下很多灰。Steve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镜头,他还是眉头紧缩,但刚才的那可怕的杀意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混杂着悲哀的复杂神情。“最后一件事。”他说,“Tony,我很抱歉(遗憾)。”

——————
设定是队二后,有人在忽然在网络上传了九头蛇中有关冬兵的一切资料文件(改造 任务资料等等)

评论(2)
热度(39)

© 大语非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