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非雨

愿他前路,灯火长存

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

你要抬起头,看ta走向哪里,而不是ta们有着怎样的头衔,你闭着眼紧跟在身后

嗯…刚看完今年一部日影《请叫我英雄》,丧尸恐怖片,看到女主眼睛变颜色的时候我就瞬间脑到小黑小白这来了。电影设定是一种叫Zon的爆发,感染者会产生肉体变异以及人格崩溃,肉体变异就是变成丧尸,眼睛普遍变得血丝密布总之很可怕,只有彻底破坏了头才会“死”(其实感染之后肉体已经死了),人格崩溃则是让这个丧尸变得被生前最大的执念驱使行动,比如生前爱购物的人变了后会不停地去购物,生前遵纪守法的好司机可能会因为心中怀有怨念而开着车超速乱撞,但所有丧尸都一样见人就咬。女主也是感染者,不过她可能感染不完全或者本身是病原体携带什么的(电影应该会有第二部),总之她不会咬人,有脉搏,眼睛只变色了一只,平时都安安静静坐着或者睡觉,但男主遇到危险的时候只要她有力气就会…用怪力喵喵拳把攻击男主的人撂倒。
然后…我就脑洞炸了。假设某个AU世界,同样的病毒爆发,以小白视角来看父母变成了恐怖的怪物,他和小黑没日没夜的逃命躲避尸潮,小黑偷了一部手机上网寻找解决办法看到有人说海拔高的地方不会受到影响就带着他往富士山走,小白却在路上看到了哥哥胸前一道正在皮肤下扩散黑色血管(电影设定)的划伤。又过了两天小黑的眼睛已经明显开始发红,他把食物和水都整理好,连着从商场拿来的一些野外生存工具全都给了小白,指给他走大概多远看到什么再往哪边走………小白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想留在小黑身边(就是不走),被小黑(强制性)像小时候他们做的游戏一样捂着眼睛带到了某个地方,只不过这次小白睁眼之后再怎么找都找不到小黑了,他哭完只能按照小黑告诉他的路继续走。而小黑这边听着小白走远的声音终于坚持不住,他的眼睛变得完完全全的猩红,皮肤尸白,而胸口变色的血管只蔓延了一小片【没错,是觉醒之后的样子…】。他脑中不停地重复着“离开小白保护他”,意识逐渐溃散渐渐变成了“…离开小白…离开…保护他…保护他。”再然后就开始顺着路线去找小白了。
(但因为没有速度御魂追不上小白)【划掉】
总之……追上小白之后正好有个炮灰试图袭击他,于是哥哥顺手抄起旁边的镰刀就砍上去了。
(别问我镰刀怎么来的总之武器get)【划掉】
一个面无表情双眼猩红皮肤苍白举着沾血大镰刀的人跟在你身后,你瘆得慌吗
反正小白很高兴。
(然后他就被小黑咬了)【并没有】
完成这个脑洞的我更高兴,高兴到炸裂的那种,如果不是文笔废分分钟动手先写一万字啊!

评论
热度(35)

© 大语非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