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非雨

愿他前路,灯火长存

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

你要抬起头,看ta走向哪里,而不是ta们有着怎样的头衔,你闭着眼紧跟在身后

Fgo设定脑补-队长语音

史蒂夫·罗杰斯(史蒂芬·格兰特·罗杰斯)
Avenger

召唤语音
“Avenger,史蒂夫·罗杰斯。你就是那个拯救人理的孩子?
……不,没什么。我会协助你今后的战斗。”

升级语音
“(微笑)多谢了。”

灵基再临1
“(惊讶的眼神)
有点出人意料。
抱歉,只做了简单的装备调整。
……这颗星星不会被填上的。说来话长了。”

灵基再临2
“你的付出会有回报的。”

灵基再临3
“胡子不剃。”

灵基再临4
“……你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人。
希望你会一直将这力量使用在正确的地方。”

羁绊1
“我不太习惯‘御主’这个词,可以用姓氏称呼你吗?谢谢。”

羁绊2
“你确实是个出色的指挥者。”

羁绊3
“以前经常有人说我是老古董。变成这个样子之后,倒不会跟不上时代了。”

羁绊4
“作为御主,战斗的时候千万小心,确认身边一直有从者单独保护更好。这不仅仅是为了世界。”

羁绊5
“(微笑)你不仅是出色的指挥者,也是一个很棒的朋友,很高兴能够与你一同作战。
如果每天早上没什么安排的话,通过模拟装置晨跑……要打种火吗?”

对话1
“为什么没有被作为美国队长召唤?
它是一件衣服,一个称号,最后变成了一条枷锁。对我而言,它不再有意义了。”

对话2
“我曾经有许多战友,他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我们经历了许多磨难,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好在最后他们都夺回了他们理所应得的生活。
……我本该没有遗憾。”

对话3(持有真名为巴基·巴恩斯的从者时触发)
“Bucky!?
(愤怒和震惊)Bucky,你怎么——为什么会——
……啊。(悲伤的神情)……对了……这已经不是我们的人生了。”

对话4(持有玛修时触发)
“(垂眼)只要心灵没有污秽和犹疑,就不会崩塌的……”

对话5(持有任意Ruler职阶的从者时触发)
“(闭目)说我不像Avenger吗。
(睁眼、紧皱眉头)那么复仇者应该是什么样子?”

对话6(持有圣诞系从者时触发)
“嘿,你好,抱歉,这位小姐,尽管可能有些不是时候,但请问可以给我一只抱抱熊吗?
(垂眼微笑)这是……一个迟到了很多年的礼物。
如果方便的话请用蓝色包装。谢谢你的祝福,小姐。”

对话7
“梦见了灰?
(低落阴沉的表情)…………”

喜欢的东西
“有铅笔和本吗?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画点什么。”

讨厌的东西
“……火车。悬崖。
还有战争。偏见。谋害。冤罪。你也许没有听说过的——九头蛇。
我的一生都在与之对抗,最后却发现它们几乎扎根于每一个人的影子里。(阴森晦暗的目光)所以身为御主的你,千万不要成为那种人。”

关于圣杯
“原来又是这种东西啊。
尽快毁掉吧。它只会让一切变得更糟。”

御主生日
“(微笑)祝你生日快乐。”

限时活动
“是时候出发了。你也不想拖到最后难以收场吧?”

——
其实型月的设定跟队长的理念会起冲突。正常情况下队长都是领袖角色,但是作为从者他就不是了;正常情况下队长绝不把生命分轻重贵贱,但是fgo御主生命必须独大、从者可以无限牺牲重来。fgo更偏向于战争模式,在战争中才会出现团战可以输士兵可以送首领不能死的道理,尽管正常人都会尽量避免坏情况。

这也就导致我写的时候脑壳很疼,反复琢磨如今的Steve面对拥有绝对命令权的御主,在这种“英灵不算生命”的场面前会怎么说怎么做。感觉这人压根一开始就会拒绝回应召唤,除非感知到了Bucky或者需要拯救世界才会出现……如果召唤出他的御主是个混账,那就算是面对圣杯战争的高能咒令,以呆毛王对抗c妈的意志力为标准x4,他说不定能连扛三划同一个命令还有余力弑主……

评论(8)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语非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