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非雨

愿他前路,灯火长存

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

你要抬起头,看ta走向哪里,而不是ta们有着怎样的头衔,你闭着眼紧跟在身后

小论文?证明队长的灵魂与爱同等?

小局上来说,冬日战士是巴基巴恩斯被九头蛇保留下来的“硬件部分”,由于被九头蛇拿来当武器,所以全局上来说,冬日战士是参与了“冬日战士”这项计划的所有人(科学家、领导、下命令的、陪练的……)和最终成果(巴基)。

武器从来无罪,因为它没有自我思想。被强制变成了武器的活人更是无罪,因为他被剥夺了自我思想。所有的责任必然都在创造者和使用者手里。

所以被洗了脑、命名为冬兵的巴基还是巴基(被电击破坏记忆、自我和思想,被保留智力、行动力,被欺骗本能善良、放大本能忠诚的巴基),犯下罪责的是背后的九头蛇。

是不是下意识觉得“好像不太好、像在推卸责任”?或者“把这份责任揽起来会非常高尚?”

永远不要轻信世界的表象。站在那里如鬼魅一样的人类之躯,就是九头蛇制造出来掩盖它们自己的表象。你那么做了,最大赢家就是九头蛇。

正因为队长对“自由意志”有太深刻的认知,所以他完全分得清楚,即使不看感情,理智上这个名叫巴基的人以及冬日战士时期的他,都是他(又不是人格分裂,难道苹果剩个核就不是苹果了吗),可作为冬兵的他的行为却不属于【他】(往苹果核上贴梨肉,梨肉就是苹果了?)。感情只是促使队长更加迫切、甚至偏激地去拥护这个真相,这份公正。

如果冬兵(不指全局,仅指巴基)有任何责任,那说明巴基的本性中有极恶的一面,一个世纪前的小史蒂夫就该把他怼跑了。

mcu美队这样的人,如果最爱的人有这种诟病,整个系列就全崩盘了。所以理智和感情会冲突?tan90的。(队二的冲突也是“冬兵脑子里的九头蛇植入部分”vs“盾冬自己”)

那么也就是说,队长的理智aka正义,不仅没有被他的私人感情降了b格,更是被感情拎着让他的行为更加正义了。

一个人的爱建立在他的伟大之处上,反之亦然,这是我能想到的一个最完美的人类。

评论(1)
热度(11)

© 大语非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