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非雨

愿他前路,灯火长存

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

你要抬起头,看ta走向哪里,而不是ta们有着怎样的头衔,你闭着眼紧跟在身后

月球萨列里有点……太过于可怜了……
我很少说一个人是可怜的(这个形容在我这里并不带同情心),但是这个人,所谓神才背后的阴影,无论生前真正的他的内心有没有对莫扎特产生恶意,【萨列里】都没有去伤害莫扎特,更没有杀了他。否则英灵萨列里不会想“要杀了莫扎特”。
也就是说,无辜的萨列里是被活活推上这个伪·刽子手位置,真·绞刑架的。
被无数人的谣言和思想,被人类。
三人成虎。人言可畏。
被强制灌输的仇恨,替换着真相,扭曲了他对莫扎特原本的感情,伤害着他真实的自我。

……根本无解吧,这个带着萨列里的记忆与感情的英灵,要为这满天否认了真正的萨列里的谣言埋单,要为公众随意犯下的恶行埋单。
把“坏掉的”部分撤销那萨列里的灵基也会消失了,可“原本的”部分会一直折磨他,生不如死,仅仅存在就要受罪。

什么歌剧魅影那都是假的,这才是真正的无辜的怪物……点一排蜡。
细思恐极月球现在这种设定,流言蜚语都能绑架灵魂成英灵了,那……
日常疯狂串戏。我果然是跟victim和avenger这种存在有诡异的孽缘orz

评论

© 大语非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