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非雨

愿他前路,灯火长存

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

你要抬起头,看ta走向哪里,而不是ta们有着怎样的头衔,你闭着眼紧跟在身后

老维大概是行动派……我不知道他的心理承受极限在哪(反正如果勇利出事肯定是超过极限了的),如果遇见丧尸爆发这种东西他第一反应应该也是作为普通人的害怕,之后八成会变成一枪干翻一串的战斗民族……跟勇利的相处模式大概也会因此多一分狂野?感受过战场的人不会还跟以前一模一样的……天哪同人ooc最大的来源一定是因为作者都要靠自身逻辑推测角色会在什么情况下作何反应TAT

勇利……真难,真难,毕竟我看到的全是老维眼里看到的,我自己本人对他完全没有其他看法。他的心理脆弱到底是单纯对寄予厚望的压力恐惧还是其他方面也同样有些脆弱?盐到底是因为“不知道对方的点在哪里所以无法共鸣”还是因为性格中有一部分真的就比较高傲迷之冷漠???懵逼了我已经……他的逻辑我懂,但是背后导致这种逻辑的性格完全不懂,如果切换日常视角那就只剩啊啊啊他真帅真可爱真努力真撩人!←我相信老维应该也是差不多这么认为。

老维和勇利在酒会上的单方面第一次见面,老维可能先是对勇利的舞技产生好感,加上他自己是个喜欢搞事的行动派,围观到最后干脆跟着一起放飞,然后被表白的时候就“哇好单纯不做作(不)”产生了进一步好感,但是止步于此。第二次见面他应该是已经忘了,在勇利扭头就走之后-他出现在温泉之间想起初见,所以在温泉里能表达的那么……奔放。而老维对于自己向粉丝主动提出合影却被一言不合秒拒走人的情况反映不是生气,而是一直看着那个背影,说明他大概是个很温和感性的人,心思细腻(加上勇利当时的表情简直心碎,估计老维也有被吓到一下)。第三次又是单方面见面,看到勇利划伴我身边的时候那个迷之皱眉要么就是想起了这号选手+酒会初见,要么就是直觉到勇利那种诀别的心情(说真的那种告别的心境下划《伴我》简直矛盾,不过任何一个浪漫主义者哪怕对这人毫不知情也会产生强烈好奇的,更何况这是老维自己的节目),要么就是都有。然后正好缺乏灵感的老维就愉快飞过去撩人了,总之到目的地 所有关于勇利的记忆都已经想起来了(估计还顺手查了资料),好感度大概一共已经+5以上了。

然后比较能体现老维性格的是赛前各种撩、订婚并宣布、被尤里奥喷完生气又释怀、被勇利隐退宣言气哭的时候,总体大概就是一个敢想敢做的浪漫汉子,骨子里战斗民族百分百,日常却很温和感性,热衷放飞自我(也许是某种程度的追寻激情)+有点健忘+大大咧咧(仅限熟人),小毛病也不少但其实在有心人眼里看着也是加分项(面对盐勇就……不太确定了23333)。


啊……勇利好难分析……我认为他的性格复杂程度不亚于女性平均水平,明明总结成“好帅好可爱有时候坏坏(。)但是依然最能撩”就好了……悲伤蛙.jpg

从大赛失利在厕所哭这里开始看,这应该是人之常情,如果他把“与维克托aka我的偶像我的信仰我的光我的电我唯一的神话 同台竞技”看得就如同那串形容词重要,发挥的这么差劲肯定会忍不住崩溃的,尤其是他知道自己的年龄那大概已经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再加上狗狗的去世,点蜡。不过,这里很重要,这段不仅反映出了他也是很感性的人,同时也反映出了他跟别人不同寻常的脑回路!盐勇!哪个哭成智障的人被打断还被狠狠戳着伤口怼了一顿之后能不更加崩溃或直接爆炸的,他没有!这里有两种可能性,1他早已经习惯了这种来自他人(除维克托和家人好友)的恶意并对此毫无波动,2他潜意识里根本不care那些不理解不了解他的鱼唇凡人(不要打我啊尤里,不是说你)。

1的话,那么只能说这个人对纯负面情绪也就是恶意的承受能力远超出常人,但对于期待、鼓励这些东西消化不良,真正被他放进心里的人和事物才会对他造成暴击,常人定义的抗压能力在他身上极端强也极端弱。

2的话,盐勇没毛病,某种程度上的高傲导致的冷漠,并不太在乎自己不在乎的人的(恶意)反应,对于在乎的人有时候也会共情掉线……平日虽然温和害羞,但是总觉得藏着第二人格啊勇利……黑框眼镜支配的恐惧?

然后……啊,先说这个,用戒指当护身符真的好吗,被朋友误会是结婚了之后也没有认真澄清呢,听到维克托说这是订婚戒指后只顾着脸红,到底是以为在开玩笑还是心底也为此窃喜呢www无论哪种都说明勇利其实也很大胆啊,总是有自己的考量并且完全不为此动摇(一开始失败之后执意退出花滑界也是),随性的人认定了事情就会变得固执,真是辛苦老维了呢……

滑冰的时候,脑子里也满满的想着维克托,还有什么“请只看着我一个人”,他其实是会为爱与信仰拼尽一切的吧,也就是说一旦得到这支柱才会变成真实的自己,非常强大,是那种可以做到任何事情、刷新极限的强大(本身自体极限也很高)。还是那句话,只有真正被他放进心里的人才会对他造成暴击,只能消化最重要的人给的期待和鼓励勇利还真是不寂寞不枯竭才不会死的某人的最佳伴侣啊……迷之高傲,固执,很强也很弱,表象可爱得具有迷惑性,恨不得喜欢的人整个黏在自己身上,恨不得把自己最好的都给喜欢的人,这也是一种猫科吧(毕竟不高冷炸毛的猫也是很多的)。

……这么一看怪不得我总被认为是受粉,可我真的是互攻党!只不过我最喜欢的角色会让我更喜欢他喜欢的人,除非是自恋。

评论

© 大语非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