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非雨

愿他前路,灯火长存

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

你要抬起头,看ta走向哪里,而不是ta们有着怎样的头衔,你闭着眼紧跟在身后

在lof和b站看到了一些非常差劲的言论,也看到有些人为此特别难过,想了想还是没忍住占了这么篇tag,希望大家能懂我的意思🙏

水晶球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平时我们能见到的大多数是人工合成的或来自原石上很次的边角,真正的天然水晶球非常非常珍贵,除去本身生长时掺杂的杂质导致很难挑出无瑕以及好看的部分,更是因为给它们加工时的难度。为了给它们打造成正圆体,切割都是小事,最后还要在超高压下打磨,超过一半的水晶会在过程中直接爆碎在强压之下。

也正因如此,每一颗水晶球都历经磨难变得更加强大,在正确的人身边,所有的力量都能为他们绽放(从中世纪到现在,提到与女巫、魔法师、灵媒、先知等“迷信”职业关联性最强的东西,除了塔罗牌就是水晶球也是有原因的)。无论别人否认与否,它就是那么天生脆弱,稍微不慎就会被破坏,可它也就是那么充满潜力。也许并不比其他宝石鲜艳、光彩夺目,可依然美丽无比,变换每一个角度都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如果有人有冰裂棉絮成色超好的水晶球会知道我在说什么,好看得你巴不得梦里都继续捧着)。

那些遇见了懂得养护珍惜的“命定之人”的水晶已经不会因为旁人的看法和言语而破碎或堆积起无法承受的阴影,既然其已有幸,那么愿我们也无惧愚人之语。

评论
热度(23)

© 大语非雨 | Powered by LOFTER